白了,是要靠战场缴获来填补。打下魏家码头,什么都不用说。而打县城的话,因为武器弹药和粮食都是集存放在日本鬼子的营地,万一把小鬼子逼急了,只要一把火,甚至一颗手榴弹,这些东西没了……突击团总不能打下县城后去抢县城里的大户吧?虽说在以前大家可以打土豪分田地,但是,现在是非常时期,必须团结一切能团结的力量,先把小鬼子赶出国再说。这个时候再去死板硬套的按以前的标准去干,有些不合时宜,会把一些原本可以争取过来的大户,推到日本鬼子那边去,得不偿失。
第三,打魏家码头相对要容易得多,因为魏家码头只驻守着伪军的一个连,至于那些高门大户,他们在突击团这么多人面前,必然会龟缩,再加边打边宣传只是打二鬼子,不动这些高门大户一草一木,相信这些高门大户绝对会徘徊观望,凉不想帮。反之,打县城,先不说能不能内外夹击,偷袭成功,算是成功的攻入县城。可是,要知道,一般来说,县城是由伪军把守,而鬼子的兵营里那一百多个鬼子却不会有任何损失,到时候,算伪军往后跑,可以小鬼子的猖狂和他们所谓的武士道精神来看,他们必然会反抗到底。而一旦没有第一时间拿下鬼子的兵营,让双方陷入僵持状态,那么,那些逃跑的伪军不论是被鬼子逼迫着,还是觉得看到胜利的希望,都很有可能会卷土重来,帮助鬼子跟突击团进行巷战。如此拖延,对突击团不利。加先前说的,算拿下县城,可鬼子一怒之下,把武器弹药和粮食都给毁了,突击团损失这么重,却没得到先前的丰厚战利品,得不偿失。
最后,突击团虽然有一百多个原先突击连的精锐,不怕打任何硬仗,可问题是,剩下的那几
第六百二十八章 必须一战成名(5/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