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海舰队也已经进入到了紧急行动的模式。
原本驻扎在塞瓦斯托波尔港口内的黑海舰队数十艘战舰,正在紧急起锚,准备撤离到亚速海去。
早先他们在这里驻扎,主要是威胁德军运输线的安全,让德军不敢轻易使用敖德萨这个港口。
现在德军舰队已经进入黑海了,他们威胁德军运输线的作用也就消失了,留在原地只能是等死而已。
保卫港口是根本做不到的,哪怕全军覆没也是做不到的事情。德国有十艘以上的战列舰,无论做什么,黑海舰队也会在第一时间内被德军歼灭掉。
与其浪费这个舰队,让它们在这里被歼灭掉,不如撤退到亚速海内去,至少可以再苟延残喘一阵子!
要知道,轴心国的舰队在这边没有可以承载如此多战列舰的港口,一段时间之后,这支舰队必然会因为后勤补给问题离开。
到时候,再把舰队开出就是了,所以苏联海军很明智的选择了屈辱的策略:逃跑。
不得不说,有的时候能够认清形势并且做出正确的判断,哪怕是屈辱的判断,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。
苏联海军做到了,他们调集了所有能调集的船只,准备逃往亚速海去。
“让舰队撤退是个好选择可港口无法撤退,要塞也无法搬走,剩下的一切还是要我们去坚守啊。”听说了海军舰队在半夜时分离开,朱可夫算是放下了一块心头大石。
现在的问题是,没有了海军的支持,那面对庞大的轴心国舰队,陆军就只能靠自己的岸防炮保卫他们的要塞了。
“对于我们说,其实这也并不是一个好消息。”瓦
1116等待天亮(3/4)